闻禾晏

浮世三千,吾爱有三,日,月与清。日为朝,月为暮,清为朝朝暮暮。 ​​​​

❤全职高手
霸图全员爱
CP 韩all 双花 林方 周翔 肖翔 肖戴 叶橙 张楚
雷区 周江/江周

❤盗墓笔记
铁三角友情向
CP 瓶邪
雷区 黑花

❤霹雳布袋戏
御不凡 漠御不拆
佛剑分说 三先天友情向
雷区 刀无极 尚风悦

❤游戏
恋与深空 黎深
恋与制作人 李泽言
仙剑 姜世离/姜承 慕容紫英
古剑 方兰生 沈夜
天下3 天草/萧逸云 逄决 玉玑子
es2 深海奏汰 天城燐音 斋宫宗 乙狩阿多尼斯

©闻禾晏
Powered by LOFTER

【韩张】匪将1-2

土匪头头韩文清X大夫兼教书先生张新杰

文笔,那是没有的

OOC,那是肯定的

想到哪儿写哪儿,剧情是什么,能吃吗?

=======================

以前发在小号上的。。。。现在我记不起小号的密码和ID了。。干脆搬过来。。。

有空了就来撒点土。。。完结大概是个梦吧……

========================

  01.

  韩文清是个土匪头头。

  小时候家里穷,家乡又闹灾荒,后来在流离之中认了一个师父,跟着从东北来到西北,一路上集结起来许多和他们一样无家可归的兄弟,最后在西北荒漠里落草为寇。

  前两年师父走了,留下韩文清和一帮子兄弟。

  韩文清跟着师父时间最长,拳脚功夫最好,自然成了下一个老大,整天带着一群汉子打劫西北边漠往来的商队。

  劫来的物品驮到市集卖了换钱,买酒买肉。

  韩文清是个粗人。

  他也想多读点书,可条件不允许。

  他想请一个教书先生来寨子里教学,却没有先生愿意。即便是他们把从商队那里得到的钱粮分给镇子里的百姓,人家也那他们当洪水猛兽。

  最初韩文清还想挣扎辩解一下,时间久了,他就想通了,土匪和百姓,原本也就这个样儿了吧!

  这天和往常一样,韩文清骑着马,驮了些刚抢来的物品在市集转悠。

  在人群最拥挤的那个地儿,他看到那个白白净净的青年,被五花大绑,跪在拍卖台上。

  人口贩子一个劲儿地吆喝,用词粗烂不堪,韩文清看到青年脸上的不屑与厌恶。

  没有恐惧。

  “我买他。”

  韩文清随手把钱袋丢到人贩子脚跟前。

  “哟,这不是韩老大吗?您出手可不该这么点银两吧!您好生瞧瞧这小子,还不到二十呢!细皮嫩肉的,长得还那么清秀,您这袋子里的……怕是不够啊!”

  “收起钱袋走人,不然,咱们试试我的刀够不够快?”韩文清冷冰冰说道,“看看斩下你首级之后,脖子上的疤够不够平滑。”

  “韩文清,不要欺人太甚。”

  韩文清不再说话,只是做了一个拔刀的姿势。

  人贩子吓得捡起钱袋就走,跑远了不忘扔下一句:“咱走着瞧!”

  韩文清把人提上马,横着趴在马背上,双脚一夹马腹,通体黢黑的马儿箭一样射出去了。

  回到寨子,韩文清把青年扛进房间丢在床上,自己坐到椅子上,“问你几个问题,我问一句,你答一句,晓得?”

  青年依然被五花大绑,在床上扭了几下找了个舒服点的姿势,这才点头。

  “你是干什么的?”

  “大夫。”

  “识字吗?”

  “识字。”

  “我把你留在这儿,供你吃供你住,你教我兄弟认字,可好?”

  “我可以拒绝吗?”

  “……”

  “如果我拒绝,你会把我怎样?继续拖到市集卖给其他人?还是一刀杀掉,试试你的刀够不够快?看看我脖子上的疤够不够平滑?”

  “啧,记性倒挺好。”韩文清咂嘴,“不答应就关到你答应为止。”

  “管饭吗?”

  “管。”

  “管饱不?”

  “你说呢?让你吃饱了好逃走吗?”

  青年沉默了一阵,最后决定说:“我答应你,能给我解开绳子吗?”

  韩文清几步上前,把人提起来,两三下就给松绑了。

  他这么爽快,青年倒是有点意外,一边揉着自己被捆得发疼的手膀子一边问:“你不怕我跑吗?”

  “逮你那群人贩子功夫不如我。他们能逮你,我还怕你跑?”

  “韩文清?”青年试着叫他名字。

  “你怎么知道我名字?” 韩文清倾身往前,半眯着眼盯着他。

  青年被他盯得背脊发凉,稍微退后了些说:“市集上……人贩子这么叫你的。”

  韩文清这才退回去,“你呢?叫什么?”

  “我叫张新杰。”青年说。

  02.

  张新杰睡得迷迷糊糊被人推醒了。他跟前站着一小伙儿,20出头,身上一股子血腥味儿,张新杰看他没伤没痛的,心想大概是别人的血。

  “起来!你不是大夫吗,快给我老大看病!”小伙儿一边说一边提着他胳膊就往床下拽。力气大得他直皱眉头。

  没睡好的张新杰情绪不是太好,十分不愿意任人拉扯。

  待站稳后就不客气地甩开那人的手,看到白色衣袖上那个不知是混着泥土的血手掌印还是混着血的泥土掌印,无名火又腾腾冒起来了。

  还没等张新杰开口,就见一个影子咻一下冲过来照着那小伙儿脑袋就是一巴掌,“放肆!怎么跟你们说的!要叫先生!”

  不懂功夫的张新杰大夫,被这突然冲来的人影吓了一跳,身子不自觉往后退了一步。

  “是是是!先生先生,”小伙儿一边儿改口,一边儿把那人又扶着坐下,“张先生,您快给老大看看,血都流好多了!”

  张新杰这才推开那人,看清坐在椅子上的韩文清,肩头不知被什么伤着了,血汩汩往外冒。

  他上前仔细瞧两眼,是箭伤,没毒,可箭头却不见踪影。

  “谁拔的?”

  一群莽夫!

  没做好处理准备就拔箭,嫌他血多想给放点是吗?真不晓得这群人往日受伤是怎么治好的。

  “我拔的。”答话的是韩文清,“往日都这样,拔了撒点药,过阵子就好了,是他们小题大做非要找你看看。”

  一边儿的小伙儿直咕噜:“寨子里有个现成大夫,不用白不用。”

  “莽夫!”张新杰终于还是把话说出来了,带着一脸的嫌弃。

  韩文清皱眉,“我本就是个粗人,不然买你回来干啥!”

  “你……”张新杰被他噎得一愣,心说:买个大夫回来教书,真不知是你有病还是我有病。

  随后也不愿意多说,快速帮韩文清处理好伤口,又让人打水来洗手。

  待屋子里只剩下韩张二人,张新杰才问:“寨子里一直没大夫吗?”

  “没有。”韩文清低头盯着刚刚包扎好的伤口看。

  “病了伤了怎么办?像今天这样的……”

  “小伤小痛自己抹点药就行,大病就去镇里看大夫。”韩文清随口答道,“今天是他们不懂事,惊扰你了,你继续睡吧。”

  “救死扶伤,本就是大夫该做的,尽管这样,我还是希望以后别在夜里把我叫起来。”

  闻言,韩文清抬眼看他一脸疲惫的样子,精神比他这个中箭的还差,“好。”

  张新杰见他应了,点点头就往床铺走,没走两步又停下,转身说:“不然白日里没精神讲课。”

  韩文清稍微愣了下,“你这是在和我解释?”

  “算是吧,毕竟这是你的地头,凡事你说了算。”

  韩文清心说你刚刚嫌弃人那个劲儿可不像是我说了算的样子,又想想是自个儿手下把人从被窝里拉起来看病的,也不好多说什么,只得又说,“好。”

  张新杰这才回去被窝里躺下,末了探出一个脑袋来,“出去关门,伤口不要沾水。”

  第二日,张新杰醒来,发觉寨子里和往常有些不一样。

  他披了件外衣扒在门缝往外瞧了瞧,外头的大坝子里空无一人。

  平日里的这个时候,韩文清该带着他的兄弟们在这里练功了。

  张新杰打整完毕,在空坝子上转了转,就见一人朝他跑过来。

  那人他认得,就是昨夜把他叫醒的白言飞。

  “张先生,睡得可还好?”

  张新杰想点头,可又想半夜被你们那么闹腾,说睡得好那不是骗人吗,就干脆不答话了。

  白言飞见他不理,也不恼,只接着说:“要吃点什么吗?我吩咐厨房给您做。”

  “有什么吃什么吧。”张新杰跟着白言飞去厨房晃了一圈儿,让厨子下碗面送去房里。

  回屋的路上,都没见着几个人,张新杰就把昨天采回来的草药都铺到坝子里晒太阳。

  “老大说怕扰了您休息,带着兄弟们出去练功了。”

  张新杰铺药的手顿了顿,心里说不出是个什么滋味儿,感觉有点微妙。随后又想,寨子里没什么人,这该是他逃跑的好时机。

  当机立断,张新杰写了个方子,递给白言飞,“这几味药昨天没采着,麻烦你去镇里的药铺买点。”

  白言飞应着,把方子揣兜里,随手牵了匹马就要出门。

  “等等,”张新杰叫住他,“你就这么走了,不怕我逃跑吗?”

  “不怕,你一不会功夫二不会骑马,出门尽是戈壁沙漠,你能往哪跑啊!”白言飞说着一抖马缰,策马走了。

  张新杰焉了。

  是啊,不会功夫不会骑马,等他跑到镇子天都黑了。况且他还不认识路,出门连个方向都摸不着,指不定越走离镇子越远。

  要再倒霉点又遇上个人贩子,还不晓得把他卖哪去呢。

  留在这里,韩文清待他不错,好吃好喝的……不然,干脆先就这么着吧!

  张新杰抬头看天,阳光明晃晃的。

  

                                                                                                     tbc.

评论(6)
热度(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