闻禾晏

浮世三千,吾爱有三,日,月与清。日为朝,月为暮,清为朝朝暮暮。 ​​​​

❤全职高手
霸图全员爱
CP 韩all 双花 林方 周翔 肖翔 肖戴 叶橙 张楚
雷区 周江/江周

❤盗墓笔记
铁三角友情向
CP 瓶邪
雷区 黑花

❤霹雳布袋戏
御不凡 漠御不拆
佛剑分说 三先天友情向
雷区 刀无极 尚风悦

❤游戏
恋与深空 黎深
恋与制作人 李泽言
仙剑 姜世离/姜承 慕容紫英
古剑 方兰生 沈夜
天下3 天草/萧逸云 逄决 玉玑子
es2 深海奏汰 天城燐音 斋宫宗 乙狩阿多尼斯

©闻禾晏
Powered by LOFTER

【韩张】匪将3

土匪头头韩文清X大夫兼教书先生张新杰

文笔,那是没有的

OOC,那是肯定的

想到哪儿写哪儿,剧情是什么,能吃吗?

=======================

  03.

  又一次看到宋奇英在礼字上多加了一个点,张新杰略微皱起了眉头。

  这孩子上午还在坝子里,捏着跟木签子蹲地上教白言飞写这个礼字,这会儿却错误百出,张新杰感觉脑仁儿突突的疼。

  “故意的?”

  “嗯?”

  宋奇英不明所以,抬头看向张新杰,眼神无辜。

  “明明会写,为何会错?”

  宋奇英的脸轰一下又红又烫,他捏着毛笔,拇指摩挲着笔杆子,显得无措。

  不管是镇子里还是周边的寨子,人人都道霸图寨的韩文清霸气外露、不怒自威,鲜少有人不怵他的。

  宋奇英自然也怵,可对比起韩文清,他更害怕这位韩文清不知打哪弄回来的教书先生。

  韩文清是霸图绝对的头子,底下的兄弟们受他影响,皆是清一色的血性汉子,平日里的行事作风也透着一股子霸气。

  而张新杰的严谨细致和霸图的强硬霸气天差地远,可就是这么一个人,短短几日便将这土匪窝子摸得门儿清。

  大家伙儿私底下都说,韩老大莫不是带回来一只精怪,能看穿人心的那一种。

  宋奇英是韩文清从废墟堆里挖捡回来的孩子,自小就长在霸图,他不知道这茫茫大漠之外,是怎样的光景。

  张新杰时常会就着课堂上讲到的内容,说一些外面的人事风景给他听。

  以往的宋奇英,觉得这世上最快乐的事情,便是跟着韩文清去到镇子里玩耍,如今这快乐之事又增加了一件,那便是听张新杰讲外面的故事。

  宋奇英心想:或许并不不是害怕,该是敬畏。敬畏之中,还带着些喜欢。

  因为喜欢,所以不舍。

  韩文清早早就跟他们交代过,先生讲课,一定要认真听着,他们不能关着人家一辈子,早日学会了,便早日送人回家。

  在张新杰波澜不惊的眼神里,宋奇英终于憋不住,问了一句:“先生,您会离开吗?”

  兴许是怕张新杰说出他不愿意接受的答案,宋奇英又道:“我不想你离开,老大也不想,前几天夜里,有人贩子带着一伙儿人来抢你,老大都不让,刷刷几下便将人打退,可威武了!”

  一说起韩文清打退那帮人贩子,宋奇英的眼睛里就闪闪发亮。

  在他眼里,韩文清是神祇一样的存在。

  强大、坚韧,一往无前。

  任尔刀光剑影,他自巍然屹立。

  小孩子家家的,想哪说哪,此刻已经忘了他最初的本意是想询问张新杰的去留。

  张新杰也不纠正他,孩子心性,便随他去了。

  他只细细听着。

  人贩子觉着韩文清买他的价格不划算,想要将他抢回去,另卖到有钱人家换个好价钱。

  韩文清想留着他教兄弟们读书识字,自是不肯,双方谈不拢便大打出手,人贩子被打退了,韩文清在混战之中受了伤,肩膀中了一箭。

  中了一箭?还是在肩膀上?

  张新杰顿时回想起前几天夜里,他被人叫醒的情形。

  原来那道箭伤,是这么来的。

  ——

  入夜后,哄睡了宋奇英,张新杰回屋途中,见到韩文清倚在寨门的阁楼上。

  他往坝子中间走了几步,月光洒下,韩文清的影子倾泻而来,将他笼罩其中。

  张新杰心想,他大概是魔怔了,才会爬上寨门阁楼,站到韩文清的身后。

  韩文清当然知道有人在靠近他,只是并无杀气,他便没有任何动作。

  直到确定背后之人是谁,才反手扔过来一件氅衣。

  “夜里与白日温差甚大,你没有功体,还是注意些的好。”

  带着韩文清体温的氅衣,覆盖到张新杰的身上,有些大,有些暖。

  张新杰将氅衣披在肩上,在韩文清身边坐下,一言不发。

  他思忖着,是不是应该向韩文清道个谢,如果没有韩文清,他还不知自己会被卖去哪里。

  韩文清将手里的酒囊递到张新杰面前,“来一口。”

  张新杰不会喝酒,他摇头,推开韩文清的手。

  “要和我说奇英的事?”

  不然韩文请实在想不出,张新杰此时爬上阁楼来的目的,总不能是来跟他作陪吧。

  “奇英很好,”张新杰应着,随后沉默了挺长一段时间,才道,“谢谢。”

  “……”

  韩文清侧过脸,眉宇间蹙起,心道莫不是这人被关傻了?哪有人跟土匪道谢的。

  见韩文清一脸的不明所以,张新杰复又道:“奇英跟我说了,那晚你的伤……”

  “小事。”韩文清截断张新杰的话,他不习惯这样的客套。

  自己的话被打断,张新杰也没恼,他只道:“我不觉得这是小事,你的决定改变了我的人生轨迹。”

  “什么玩意儿?”

  “如果你没有买我,没有打退那群人贩子,或许我已经……”

  “停,我想给兄弟们请位教书先生,镇子里没人敢来,我就顺手买了你,”韩文清道,“你我各取所需,你不用谢我。”

  张新杰皱眉,似乎还想说些什么,最终却还是什么也没说出口,只是嗯了一声,两人之间便又陷入了沉默。

  直到韩文清的酒囊空了,他才小声说道:“读书人可不能让那群杂碎这么糟践。”

  张新杰本以为他不会再讲话了,冷不丁听到这么一句,反而有些愣神。

  不过随后他就埋下头,视线落在自己的手上,拇指和食指轻轻摩挲着,感觉心里某个地方,软酥酥的,就像要融化了一般。

评论(8)
热度(37)